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财政局组织开展全盟2019年预决算公开自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预算部门预决算公开的管理,提高预决算公开的主动性、规范性,方便社会对预算情况进行监督,根据自治区财政厅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了全盟预决算公开情况自查工作。

此次自查工作的范围是预算部门2019年度预算和2018年度决算公开情况,自查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及时性,盟本级政府是否在人大阿盟工委审议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部门预决算在本级财政部门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二是完整性,除涉密信息外预决算公开内容是否完整;三是细化程度,报表公开级次是否符合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四是真实性,是否存在虚列支出、公开的决算是否与账面相符;五是公开方式,是否按照上级要求做到“双公开”,即在统一公开平台上集中公开和在门户网站或公开媒体单独公开。

此次自查覆盖了盟本级以及各旗区的7个政府部门、294个预算部门、319个决算部门,覆盖面达100%(涉密单位除外)。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盟直各部门、各旗区按照地方预决算公开原则及要求,抓紧时间整改,做到应改尽改。并限期重新上报公开,使我盟预决算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公开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