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副盟长崔景英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盟地方政府债务化解和财政收支工作调度会议

65日,副盟长崔景英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盟地方政府债务化解和财政收支工作调度会议。

会上,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财政局长、国资委主任魏巧灵通报了全盟20201-5月地方政府债务化解和财政收支情况;盟税务局副局长聂盛元汇报了2020年税费收入完成情况;盟发展改革委主任罗志铁汇报了全盟重点项目进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各旗区分管副旗长、副主任就政府债务化解、财政收支等工作依次进行汇报。

崔景英强调: 一要多措并举抓收入。要在综合治税上下功夫,财政和税务部门要积极联动,建立高效有力的协调机制;要在税费清缴上下功夫,加大清缴力度,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在涵养税源上下功夫,加快办理重点项目相关手续,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二要千方百计保支出。要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底线,加快“三保”支出、“八项支出”和重点支出进度;要严格预算支出,加快资金拨付,对各类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及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方面的资金必须在法定期限内及时下达,防止滞留;要全面加强财政暂付款的清理消化,严格控制增量,加快消化存量,完善管理机制,切实降低各级财政暂付款的规模,确保全盟财政安全平稳运行。三要全力以赴化解债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方案,全面加快进度,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资产资源,积极争取自治区化债奖励资金,争取化债试点政策,加大国有资产资源处置力度,重点用于化解隐性债务。四要用足用好债券资金。要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项目成熟度上下功夫,做到随时评审发行,资金到位即可马上开工建设;要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尽快将债券资金拨付到项目上,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严禁债券资金滞留国库或沉淀在部门单位,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积极作用。

盟财政局、审计局、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旗区财政局长参加了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