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财政局及时下达2020年上半年农业保险保费资金

为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进农村社会治理、保障农民受益,阿拉善盟财政局下达2020年上半年农业保险保费资金3142.15万元。

农业保险是创新救灾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途径。财政资金支持农业保险可以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调动多方力量分担农业风险,同时,农业保险引入保险公司作为第三方,按照商业原则和保险合同运作,有利于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的公开、公正和公平,通过保险办法解决灾后补偿问题,有利于弥补财政救灾资金的不足,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政府筹措救灾资金的压力。

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的开展,既加强了农牧民抵御风险的能力,使农牧民切实享受到惠农政策带来的经济实惠,实现自然风险的社会化转移,同时也减轻了政府的救灾压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