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财政局四举措统筹调度资金 做好优先保障

受经济下行影响、实施减税降费措施、新冠疫情减收等因素影响,我盟各旗区财政“三保”支出面临较大压力。为切实支持地方兜牢“三保”底线,阿盟财政局科学合理、统筹调度,加大对旗区国库资金调拨,做好资金优先保障。

一是为防范基层财政支付风险,密切关注地方财政收支和库款运行情况,对库款保障水平偏低的旗区财政予以重点关注,结合自治区库款调度频次,于3月、4月、6月月末提前调度旗区次月库款;二是单独调度2020年全盟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资金,保障债券资金发挥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三是提前谋划,统筹考虑,专项调度保障旗区涉农等重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四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及新增财政资金监管的工作要求,截止目前,已将第一批中央直达资金8950.8万元单独调拨至旗(区),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基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通过这些有效举措,确保了基层“三保”资金正常支付,为基层财政平稳运行提供了资金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