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财政局规范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处理工作 保障政府采购当事人合法权益

为规范政府采购供应商质疑和投诉处理工作,建立公正、透明、高效的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处理机制,保护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近日,阿拉善盟财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处理工作的通知》。

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是促进政府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的有效措施,是完善政府采购纠错机制和监督手段的重要途径。通过规范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处理工作,使采购人、代理机构和财政部门更进一步认识到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的重要意义,逐步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不断强化受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切实提高责任意识,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确保质疑投诉问题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调查处理,做到质疑投诉事项事事有交待、件件有回音,促进我盟政府采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