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四个坚持”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财政金融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明党纪 育廉心”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政治引领,压实政治责任“不松手”。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要求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纪律“高压线”,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坚持正风肃纪,整治作风顽疾“不缩手”。通报阿拉善盟纪委监委2021年各类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警示,表示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沉重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腐败行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做到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为更好的服务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今后将严肃查处“懒政、庸政、怠政”问题,坚决整治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执行不力、效率低下等影响示范区财政形象的作风顽疾。

坚持廉洁建设,强化廉政文化“不撒手”。一幅幅廉政绘画寓意深刻,突出“反腐倡廉”主题,“画”说廉政,给人以警醒、教育和启迪。财政金融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开展廉政教育。今后将进一步丰富形式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教育活动。

坚持严管队伍,主动担当作为“不收手”。财政金融局召开廉政教育座谈会,旨在通过分享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方法,剖析存在的廉政风险等,注重日常,抓在经常,做实做细经常性教育工作,注重从履职能力上看本领,从大事难事上看担当,从效率效果上看水平,坚持防治结合,加强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