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直属国有企业向全盟疫情防控捐赠83万元款物

11月2日,阿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举行捐赠仪式,盟直六家国有企业向盟红十字会捐赠83万元款物,助力全盟疫情防控工作。盟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凤梅现场接收捐赠,并为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自我盟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盟直国资系统闻讯而动、闻令而行,盟直属各国有企业积极发挥“顶梁柱”“主力军”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积极主动配合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选派31名精兵强将支援额济纳旗,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

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企业坚持守望相助,主动奉献爱心,积极主动捐款捐物。其中:盟建投公司向盟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盟矿能公司向盟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盟文旅投公司向盟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捐物3万元;盟交投公司向盟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盟水投公司向盟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盟金融发展公司向盟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此外,在盟委选派第二批、第三批志愿者支援额济纳旗的过程中,各国有企业高度重视、顾全大局、闻令而动,根据一线防控形势和支援额旗的任务需要,不计成本、不讲条件、不惜代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捐物,竭尽所能为出征队伍提供各种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国企的干部职工人人心系一线、个个争相出征,主动投身抗击疫情最危险的地方,盟直国资国企系统的应急响应能力得到了充分检验。

捐赠仪式上,盟交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军表示,关键时刻显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阵地战、阻击战中,国有企业理应有所作为。他说,聚沙成塔,滴水成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行署的科学决策,有全国各地的支援和帮助,有全盟人民的共同参与,阿拉善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阿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财政局长、国资委主任魏巧灵向盟直属各国有企业党组织发出号召:进一步讲大局、践初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扛牢政治责任;讲担当、尽好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组织优势;讲规矩、做表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