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

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深化预算体制改革、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阿拉善盟通过加强组织保障、加大培训力度、深化协同配合等方式,全力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推动工作,8月25日,全盟召开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推进暨系统培训会,盟委委员、副盟长秦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全盟各级财政部门、预算部门(单位)及人民银行、代理银行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秦艳指出,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加快建立完善现代预算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也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积极应对今后一段时期复杂财政经济形势的必然要求。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以系统化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构建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将全面提高我盟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水平,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体化思维和“一盘棋”思想,将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纳入全局工作统筹考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积极稳妥推进。

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财政局长、国资委主任魏巧灵介绍了全盟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情况,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会议还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