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财政局机关党支部举办“重温红色故事 感受伟人力量”主题党日

邓小平曾说:“中国应该每年有新的东西,每一天都有新的东西,这样才能占领阵地。尽管我岁数大了,但我感到很有希望。”

为了缅怀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一生和丰功伟绩,弘扬伟人品格、学习伟人精神,丰富财政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向公众讲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8月25日下午,阿盟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开展“重温红色故事 感受伟人力量”主题党日,参观了“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基本陈列(阿拉善)巡展”。

115年前,1904年8月22日,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诞辰。他生于四川广安,年少游学,半生戎马,三落三起,平乱求治,他见证了一个时代,他改变并创造了一个时代。“一国两制”的外交政策让中国打开了走向世界的大门,那句“发展就是硬道理”曾经每个国人都耳熟能详,朴素中透着深刻的哲理,今天我们重温那些年小平同志的文字与话语,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本次展览展品丰富、价值珍贵、形式多样,生动地反映了邓小平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活动,再现了一代伟人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非凡经历与胆略智慧。展览分为“走出广安”、“艰辛探索”、“非常岁月”、“开创伟业”四个篇章,让参观者在受到伟人精神感召的同时,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地把自己的入党誓词、入党初心落实到自己的工作行动上,真正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提出的改革开放的精神,希望在自己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祁亚坤同志说:邓小平同志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通过这次展览,让广大党员同志更深入了解到邓小平同志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以及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娓娓道来的精彩讲述、经典详实的珍贵图片,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让我们对这一伟人的光辉形象和高贵品质更清晰、更钦佩。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