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盟委部署要求,9月17日,阿拉善盟财政局(国资委)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财政局长、国资委主任魏巧灵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财政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阿拉善盟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鲍额尔敦、阿拉善盟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王文婷到会指导。

阿拉善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制定方案,组织专题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开展谈心谈话的形式,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紧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盟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国资国企系统内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重点,深刻剖析、认真研究国资国企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特点规律,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净化国资国企系统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盟国资国企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查摆检视不足,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魏巧灵指出,要以案促学,着力固本培元。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极端紧迫性和必要性,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案促改,切实解决问题。深挖剖析国资国企系统腐败行为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结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与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盟委以案促改要求有机结合起来,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以钉钉子精神真改、实改,改到位。要以案促治,完善制度体系。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 坚持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紧密结合,坚持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一起抓,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和深化国企改革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建设坚强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要以案促干,抓好任务落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国资委、盟委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