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直属国企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盟委部署要求,9月17日下午,阿拉善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指导盟直国有企业召开国资国企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阿拉善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财政局长、国资委主任魏巧灵主持会议。盟直六家国有企业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阿拉善盟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鲍额尔敦、阿拉善盟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王文婷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盟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国资国企系统内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重点,深刻剖析、认真研究国资国企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特点规律,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净化国资国企系统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盟国资国企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主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魏巧灵强调,要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盟纪委监委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的活动各项部署,深入推进全盟国有企业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净化修复国资国企系统政治生态,秉持严的主基调,强力惩腐肃贪,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斩断权钱交易、利益输送链条,通过制度形成政治生态良好的氛围。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国资委、盟委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国资国企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魏巧灵要求,要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彻底的“党性体检”,立规执纪、抓好整改,扎实推进国有企业以案促改后续各项工作,统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革故鼎新,有效清除阻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顺利进行的各种弊病,以发展态势焕然一新、营商环境脱胎换骨、干群关系政通人和、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新成效新业绩,在全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国资国企应有的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