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孙绍骋在阿拉善盟调研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5月15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深入额济纳旗、阿拉善右旗、阿拉善左旗调研口岸疫情防控、新能源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工作。

5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策克口岸,详细了解口岸建设和疫情防控情况。

孙绍骋首先来到策克口岸联检大楼、围封作业区,深入了解口岸建设管理、恢复通关准备和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抓紧做好通关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全面开放,严格落实“三道防线”防控措施,确保口岸运行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5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深入巴彦陶来苏木乌苏荣贵嘎查,走访牧民群众。

孙绍骋走访乌苏荣贵嘎查牧民、额肯呼都格嘎查致富带头人和巴音陶海苏木机关,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家里有多少亩草场,能领多少补助,民宿旅游收入占比多大,还有哪些收入来源,在牧民家里,孙绍骋与大家一笔笔算起收入账。了解到当地农牧民收入有来源、致富有门路、生活有奔头,孙绍骋十分欣慰,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5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考察阿拉善左旗内蒙古巴音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基地建设及光伏治沙情况。

新能源建设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孙绍骋走进苏泊淖尔光伏电站、五凌电力公司、巴音新能源公司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察看光伏治沙效果。投资额是多少、占地面积有多大、土地租赁是什么标准、利税和效益怎么样,每到一处他都问得非常详细。孙绍骋强调,发展新能源一定要转变方式,不仅讲规模,还要讲效益,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不能简单化、图省事,要为子孙后代留下家底。

孙绍骋还来到居延海生态治理区和内蒙古骆驼研究院,深入了解生态保护治理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5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阿拉善盟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5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阿拉善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阿拉善盟和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及新能源规划发展工作汇报。

期间,孙绍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阿拉善盟和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局工作汇报。孙绍骋强调,要紧抓快干、跟踪问效,加快推进各类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有效统筹新能源建设发展,有什么问题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着力打通各类堵点,不能等和拖,确保尽快形成优势产能。要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责任,上项目必须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不能搞“捡到篮子里都是菜”那一套,决不能干砸子孙后代碗、断子孙后代路的事情。要切实增强节约意识,充分利用好土地、水、能源等各类生产要素,每一点资源都不能浪费,着力改变简单粗放、不重效益的观念和做法。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推动各级有力有序做好债务化解工作。

自治区领导黄志强参加座谈会,于立新参加活动。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