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刀刃向内:阿盟财政局启动“纪律作风整顿月”

5月20日,阿盟财政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启动“纪律作风整顿月”。阿盟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财政局局长、国资委主任李曙华作动员部署讲话。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盟纪委关于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强化干部管理监督的检查建议要求,阿盟财政局聚焦财政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5月20日开始至6月20日,在局机关、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专项整顿。

此次纪律作风整顿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将从“小事”着手,严考勤、强通报,也将从“他处”入手,征集问题线索、运用组织处理;同时将自“内”而“外”,以规范的制度约束和有效的社会监督倒逼干部行为自律、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落实,一方面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各项工作制度、工作规范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和增补完善,另一方面主动在外网上梳理公示财政局主要业务办理流程和须知,在办公楼显要位置公布科室职能、工作人员信息、科室电话、纪律作风监督电话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方便预算单位和群众办事。

李曙华强调,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是落实盟纪委检查建议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根据财政部门实际情况作出的重要决定。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通过本次整顿,不仅要达到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明显改观、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的目的,还要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树立“干和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以纪律作风建设推动业务工作的开展,以业务工作的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