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企动态】以警示教育筑牢防线——阿拉善盟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启动以来,盟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教育在先、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自治区党委以案促改有关要求,扎实有序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形成了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注入强劲动力。5月17日下午,盟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化庸俗化问题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公司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题片《政治掮客苏洪波》,片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多角度展示了不法商人苏洪波大搞自我包装,充当政治掮客,与白恩培、秦光荣等人沆瀣一气,充当云南省”地下组织部长”,捞取政治资本,大肆攫取经济利益的恶劣行为,让全体党员干部看到了政治掮客对选人用人、政治生态的污染和破坏程度,让人感到震惊的同时,更让人深恶痛绝。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纷纷表示作为国企职工一要算好人生的每一笔账,走好每一步路,把握人生航向不偏离,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头脑;二要树立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三要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下一步,盟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抓好集中治理党内政治化庸俗化问题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系好思想行为“安全带”,装好拒腐防变“防护栏”,进一步提高法纪意识、廉政意识、自律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自身廉洁助推清廉国企建设。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