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企动态】最强党支部风采|盟建设投资公司党支部:强党建 促发展 惠民生

强党建 促发展 惠民生

——记全盟“最强党支部”

盟建设投资公司党支部

“自来水管道疏通之后,再也不用大老远去镇上拉水了。感谢结对帮扶单位和嘎查‘两委’班子为我们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大难题。”看着哗哗流出的自来水,阿左旗巴彦浩特镇前进嘎查牧民王兵高兴地说。

王兵口中的帮扶单位就是盟建设投资公司。在结对帮扶期间,该公司党支部多次开展走访慰问、调查研究,与嘎查“两委”班子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方向、集体经济积累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走访中了解到嘎查自来水管铺设时间久远且无专人管理,碎石、泥沙堵住了闸井阀门,致使停水半月之久。居民吃水、牲畜用水只能用车从远处拉,成本高且不方便。得知情况后,我们协调技术人员和工程车辆,利用两天时间疏通了自来水管道,解决了嘎查牧民和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盟建设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焦文军说。

近年来,盟建设投资公司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创新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互联互动社区开展融合党建,在疫情防控、解决群众困难、关怀慰问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热情。去年10月中旬,在全盟上下同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盟建设投资公司主动作为,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向盟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为全盟抗疫工作助力加油。同时积极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提升水平精业务”系列活动,公司各部室着眼本职岗位,分享工作经验,引导广大员工转变思维方式,培养创新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在公司改革发展中作先驱、树榜样,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共青团书记、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均由支部委员担任。”焦文军说,通过组织重叠和管理层交织的方式,确保了党支部领导有力,作用发挥到位。在工作中,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制定《盟建设投资公司党支部前置研究事项清单》,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全过程,把党的理念、政策融入到企业发展各个环节。实行党管人才机制,通过竞聘上岗、述职述廉等方式激发员工敬业精神,将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再将业务骨干培养成中高层管理人才,推动形成党建与公司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大力开展党员“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承诺公开化、把党员职责担起来,更好地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评先评优活动,进一步激励员工在工作岗位中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勇于奉献,树立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标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发展,不断推动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深度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开展每周例会学习、党员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升广大员工政治理论素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企业发展“软实力”,不断推动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深度融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